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塔坊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17:24:24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规定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宣传教育和提升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切实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4日,祁门县塔坊镇团委联合镇派出所在塔坊中学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们以“面对面宣讲”的方式,向师生们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含义、如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以及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强调,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中国的小公民,一定要坐言起行,学国家安全法,做安全事,以安全伴成长,争当维护国家安全的践行者、守护者。此次活动,旨在从细小处抓起、从生活实际出发,以小见大,进一步提升在校师生模范遵守法律法规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引导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活动,不仅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氛围,还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