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阊江小学开展防溺水暨校园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15:03:19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预防溺水工作成为学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近日,阊江小学组织开展防溺水暨校园安全专题系列活动。


        召开一次防溺水暨校园安全专题工作会。专题会上,分管安全的副校长胡集宾传达了祁门县2021年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安全事宜向各位教师做了详细安排。


         各班开展一次预防溺水主题班会。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采用多种形式,或宣读文字,或观看视频,或交流讨论……让学生直观感受溺水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加强自身安全意识。


      发放一封《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并签承诺书,动员家长行动起来,全方位做好学生的预防溺水工作。

      开展一次预防溺水书法比赛。书法比赛以预防溺水“六不两会”为书写内容,让学生们在书法比赛的过程中,掌握预防溺水要点,引导学生正确行为。

      出好一期预防溺水主题板报。少先队组织开展以“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让学生参与其中,深入了解预防溺水的重要性。

      安全重于泰山,警钟时刻长鸣!该校将守护学生安全作为常态化教育,动员师生共同努力,筑牢学生安全防线,确保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徐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