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农商银行团委组织开展“六一”慰问困难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09:00:17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30日,祁门农商银行团委在行党委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六一”慰问困难儿童活动。


      志愿者首先来到了平里镇,在平里支行行长戴鹏的带领下来到了患病儿童胡吉威的家中,在与其母张英姿的交谈中志愿者了解到,小吉威已在社会各界的爱心支持下,完成了肾移植手术,但仍需定期复查并长期服用排异药物,其父因捐肾丧失了劳动能力,无法从事体力劳动,一家四口主要依靠张英姿经营的菜摊糊口,但张英姿并未因此泄气,反而感激道“感谢社会各界的爱心支持,感谢戴行长一直以来的关心。”志愿者们也鼓励小吉威,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


      在塔坊镇,志愿者们再次来到“瓷娃娃”陈正艳的家中,了解她最新的生活、学习情况。陈爷爷再三感谢祁门农商银行连续多年的关心帮助,并且告诉志愿者,小正艳学习成绩优异,目前已凭借自身努力进入了重点班级,对未来也有了清晰的规划。志愿者纷纷鼓励小正艳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明确前进方向,继续刻苦学习,努力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在祁山镇,志愿者在三里街社区党建专职副书记董玉海和祁山团支部书记何刘贤的带领下,来到了贫困儿童陈笑寒的家中,董玉海与志愿者以小笑寒拿手的魔方为话题,渐渐打开了这个沉默寡言的孩子的话匣子,通过交谈了解到了小笑寒目前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大家纷纷鼓励小笑寒要好好学习,做坚强的小小男子汉,帮助爷爷共同挑起家庭的重担。在祁门农商银行团委书记程芳媛心中,响应行党委号召,带领全行青年员工积极参与到关心、帮助困难儿童的行动中来,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连续多年来,我和我的同事们都在积极关注着青少年儿童这个群体,近期行内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更让我深刻理解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重大意义,困难儿童和留守儿童由于特殊因素,心思细腻、敏感,更加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帮助,希望这次的活动,能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祁门农商银行的关心和温暖,我们还计划将此类活动继续开展下去,用农商力量呵护这群祖国的花朵成长为栋梁之材。” (祁门农商银行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