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瑞园外校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 09:16:05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庆祝“六一”,喜迎建党百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近日,瑞园外校开展了“红心向党迎百年 童心飞扬庆华诞”为主题的庆“六一”系列活动。

  5月30日,举行了一年级学生入队仪式。一年级教室里,鲜红的队旗高高举起,嘹亮的歌声响彻班级,同学们穿着整洁的服装,排列整齐的队伍,迈着坚定的步伐有序入场。全体齐唱《中国少先队队歌》后,少先队辅导员宣读批准新入队名单,老队员郑重地为新队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面对队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洋溢着激动与自豪,个个神采奕奕,在火红的队旗下昂首挺胸意气风发,表现出新时代少先队员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5月31日,集中表彰优秀少先队员(好儿童)、优秀少先队小干部、优秀中队(优秀班级)。校党支部书记胡慧芳向新入队的少先队员、受到表彰的优秀队员、干部以及先进班集体表示祝贺,并号召全体师生学党史、感党恩、办实事。随后举行歌咏比赛,1至6年级9个班按照抽签的顺序出场,深情地演唱了《我爱北京天安门》《我们走在大路上》《国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在会场回荡,同学们用嘹亮动听的歌声唱出了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现场掌声不断。评委们从声音整齐、音色统一、节奏把握、感情表达、着装一致等方面考量,最后101班演唱的《国旗国旗真美丽》和502班演唱的《中国解放军进行曲》获得歌咏比赛一等奖。

  本次六一系列活动,既展现了瑞园外校师生爱党爱国,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又进一步浓厚了立德树人的氛围。(钱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