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开展环保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11:23:19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了增强广大少先队员的“环保”意识,了解“世界环境日”相关知识,6月4日,祁门县开展“人与自然  和谐共生”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县生态分局青年志愿者宣讲员为该校少先队员们带来一场“环保知识”讲座。讲座中,宣讲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世界环境日”的由来,并结合学生们生活的实际情况,生动细致地讲解了环境保护方面的具体举措。教育大家去超市购物,自己准备布袋;炎热夏天,空调温度不能调的过低;家里的垃圾要进行分类投放,特别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提醒学生用过的废弃口罩应投入专门回收口罩的垃圾桶等等。

       讲座让在场的少先队员们了解了“环保”就在身边,“环保”就是平时的一种自觉的行动。宣讲员还号召大家,为保护环境要抵制使用一次性筷子,拒绝使用塑料盒;外出乘车尽量选择步行或乘坐交通工具;不浪费粮食,不随地乱扔垃圾,维护城市绿色形象。

       最后,县生态分局还为该校赠送了环境保护方面的专业书籍以及为学生展示了有关环保的宣传展板。(徐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