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11:28:35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让他们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6月3日,祁门县预青成员单位——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国平一行到凫峰中学对七年级学生进行了《民法典》相关知识的讲解。

       本次讲座涉及诸多方面,工作人员立足校园生活,结合具体事例,深入浅出的对《民法典》进行了讲解,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民法典》。讲座内容生动,设有提问环节,孩子们纷纷踊跃回答。对侵权行为,被侵权时如何处理等都做出了正确的诠释。讲座结束时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发放《未成年人自护与预防犯罪手册》。

      民法典是社会的百科全书,而其中有关未成年权益保护的内容则是安全校园建设的重中之重。普法是法律深入人心的重要环节,也是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法律意识的重要途径之一。该校将在校园法治建设上不断努力,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吴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