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祁门县委:关爱留守儿童 心系孤寡老人‘粽’情端午佳节
发布时间:2021-06-11 10:31:35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群体关心关爱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6月9日中午,大坦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提箬叶、粽馅来到乡敬老院,开展大坦乡2021年端午节“关爱留守儿童 心系孤寡老人 ‘粽’情端午佳节”系列活动,和留守儿童及老人们一起欢度佳节,让他们也能享受节日的快乐。


       一双双巧手挥动间,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一只只小巧可爱的粽子便在巧手翻飞中诞生。老人们、孩子们、志愿者们包着粽子聊着天,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好不热闹。

       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和身体情况,并叮嘱孩子们暑期要注意防溺水、努力学习。留守儿童胡可馨说:“虽然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但是今年有哥哥姐姐们的陪伴,感觉很开心很幸福。谢谢你们!”

       此次大坦乡端午节活动充实而精彩,增强了孩子们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激发了他们浓厚的爱国情感,同时发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了敬老院老人们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大坦乡:汪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