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阊江小学组织开展“插艾叶 粽飘香 迎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17:09:04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岁月匆匆,春去夏来,青山呈黛,满眼翠绿,“端午节”飘然而至,又闻粽叶飘香时。为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体验传统节日中所蕴涵的意义,端午小长假期间,阊江小学组织该校少先队员开展“插艾叶 粽飘香 迎端午”主题活动。


       围绕“端午”这一主题,该校少先队员精心准备,通过网络查阅资料等方式,学习了解有关端午节的知识。从端午节由来、端午节传说、端午话习俗等方面,使少先队员们明白端午节不仅仅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

端午节期间,有的少先队员踮起脚尖,在自家门口挂艾草、桃枝;有的佩戴五彩绳、香包,以期驱邪护宅、身体康泰;有的自己动手,跟着家长学包粽子,希望一年到头甜甜蜜蜜。

      通过参与这一系列的实践体验活动,实际操作、亲身体验,既锻炼了少先队员们的动手能力,又使他们感受到端午节独有的传统习俗,加深了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感悟。(程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