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安庆师范大学赴祁门县慰问暑期支教团队
发布时间:2021-07-21 09:15:02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7月20日,安庆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陈东带队赴祁门县走访慰问了正在当地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庆师范大学暑期支教团队志愿者,为他们送去了西瓜、饮料等消暑物资。团县委负责同志陪同。

陈东一行实地走访了支教团队志愿者在祁门县闪里中学的生活和教学等方面的环境条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教学内容安排。随后,在学校会议室,安庆师范大学“南风兴苗”教育帮扶实践团3位学生代表分别介绍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分享了支教以来的活动感悟和心得体会。他们表示,此次实践活动收获颇丰,既给孩子们传授了知识,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能影响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来,多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


陈东一行对暑期支教志愿者们这段时间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求学生们在实践活动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认真开展志愿服务,并加强自身修养,严守纪律,注意安全。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的暑期实践机会,在实践中积累经验,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把更多的知识和关爱传递给乡村的留守儿童们,用自身良好的言行展现青春风采,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通过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

团县委负责同志对安庆师范大学团委对祁门县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青年学子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并期待以后能够加强双方的对接和合作,有更多的优秀学子来到祁门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据悉,安庆师范大学团委已经连续两年与我县开展合作,组织开展了红茶调研、暑期支教等相关社会实践活动。下一步,祁门团县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工作的重要嘱托,加强与高校团委对接,为青年学子开展社会实践搭建锻炼成长的平台,引导他们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在实践中增长知识和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