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组织暑期实习青年学子开展“返家乡,促发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2 16:01:57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7月30日,团县委、县人才办联合举办了“家燕归巢”暨“曙光行动”暑期大学生基层实践活动,团县委、县人才办负责人和12名参加暑期实习的青年学子参加活动。

      青年学子们第一站来到了黄山芯微电子有限公司,在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荣誉室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芯微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获得的专利以及祁门电子产业的发展现状,对家乡的产业发展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一行人随后前往了祁山镇芳村,实地调研芳村的特色文化、旅游资源、产业发展等现状,深刻感受到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在芳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的座谈会上,清华大学博士生钱乾为各位青年学子从家庭、社会以及国家三个层面讲述了如何成为一个“被需要的人才”,结合自身经历为青年学子们答疑解惑。来自不同学校,在不同岗位实习的其他学子也就自身的实习经历,结合参观调研活动就和如何助力家乡发展阐述了看法,提出了很多“金点子”。团县委书记谢志红对青年学子实习的情况作了总结,也希望以后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能回到家乡,发现家乡之美,念及家乡之情,助力家乡发展。

      会后,还开展了文明创建活动,青年学子们纷纷拿起工具开展了锄草、清扫等义务劳动。(团祁门县委 杨智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