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行知学堂”寓教于乐
发布时间:2021-08-04 11:30:41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行知学堂,我很喜欢。在这里不仅可以学到很多知识,还能与小伙伴们一起做游戏。我太开心了。”7月31日,合肥师范学院行知学堂文艺汇演在祁门县六都村成功举办,参会汇演的小朋友一脸开心的说道。

       近日,祁门团县委通过与合肥师范学院团委积极对接,该学院的5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该县祁山镇六都村的老学堂里组织开办了暑期“行知学堂”。

       在六都村的古祠堂里,祠堂上方的“善和学校”四个字依旧是那么清晰。5名大学生志愿者克服暑期的炎热高温,在这简陋的教室里同时又充满了古韵文化的老学堂里,将村里的留守儿童组织起来,免费教授党史红色教育、防溺水等安全教育以及传统文化知识普及等多种课程相关知识,帮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生活。

       “行知学堂是我们合肥师范学院团组织的品牌活动,该活动既锻炼提升了我们团员青年的能力,又增强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又给家乡的孩子们带去了快乐点亮了农村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很有意义。”志愿小分队负责人如是说。(团祁门县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