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一堂引导年轻父母学习科学教育孩子的研修课
发布时间:2021-09-14 16:12:26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9月12日,由祁门县科协主办,祁门县心理咨询协会联合心启源心灵驿站共同承办的祁门县智爱妈妈行动第十二期智慧父母研修班第二课如期开讲。今天研修班探讨的课题是《学霸父母的四条锦囊》。

       在心理咨询师的指导下,年轻的父母们首先进行了热身游戏。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年轻父母们如同快乐的孩子开心地跳起了兔子舞,左左右右,前前后后,尽情蹦跳,完全放松心情。

      随后,心理咨询师带领大家观看毛富刚教授制作的视频《学霸父母的四条锦囊》。四条锦囊分别是:一个好父母胜过100个好老师;榜样的力量;我是一切根源,一切向内求;犯错误是最好的成长机会。接着,心理咨询师对视频进行生动的剖析,并结合生活中的实例,对四个锦囊逐一进行解析,还有针对性地让年轻父母现场模拟孩子与家长交流。整堂课既有理论引领,又有实践体验,内容丰富,家长们收获满满。

      “以后孩子犯错,我再也不会大声指责了。我要充分利用孩子的犯错,引导孩子健康成长。”“我以后再也不随便指责孩子了,我要过好我自己,通过点滴言行成为孩子的榜样”……在分享环节,年轻的父母们纷纷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