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一图一“闻”53(“啄木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26 08:51:57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培养学生规范使用汉字的习惯,9月24日,城北学校开展了“啄木鸟错别字纠错在行动”的志愿服务活动。

  该校青年志愿者们在校团组织带领下,在教室内、校园标语牌、宣传栏等使用文字的地方,查找错别字及不规范用字用语情况,并认真记录。本次活动,培养了学生认真负责的学习态度;提高了学生正确认识和规范使用汉字的意识;增强了学生热爱、传承并使用好祖国文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廖玲玲)


  自9月6日起,彭龙中心学校就严格按照国建教育部制定的课后服务要求,在全中心校六个年级组织实施课后服务一小时。服务中,学校要求广大教师充分备好辅导课,作业布置要适中,确保学生每天都能在学校将作业完成。同时,还要求参与课后服务的老师们以培优补差和作业辅导为主,阅读以及综合性实践活动为辅,真正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帮助家长排忧解难。(王开模)


  课后服务结束已是六点,辛苦的老师捧着盒饭坐在操场一角用餐,向为课后服务辛苦付出的老师们致敬。(历口中心学校)


   9月22日下午,由中共祁门县委宣传部、文旅体局、教育局主办的“祁门县2021年‘戏曲进校园’文艺演出”活动走进彭龙中心学校,为广大师生上演了《女驸马》和《天仙配》等黄梅戏折子戏经典曲目,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广大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中,学生们还跟着演员老师学习了一些戏曲中的“唱念做打”的基本功,亲身感受了“中华戏曲,国粹经典”的魅力风采,让喜爱戏曲的同学们快乐的过了一把唱戏的隐。(王开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