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塔坊学校开展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08:45:47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凝聚奋斗朝气,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10月13日,祁门县塔坊学校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纪念暨新队员入队主题队日活动。

       嘹亮的《中国少先队队歌》拉开了仪式序幕,主题队日活动中,少先大队辅导员王秀音首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认真学习队章、回忆队史,教育队员们热爱党和祖国,激发他们成长进步的主动性。随后,18名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队员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面向队旗庄严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宣誓过后,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方少蒙向新成立的中队授旗。授旗后新老队员代表先后进行发言,表示不会辜负少先队组织和老师们的期望,严格遵守少先队的纪律,努力学习,做个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该校党支部副书记吴龙军代表支部、学校寄语新队员,他向新入队的少先队员表示祝贺,希望少先队们记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树立对国家、社会和自身的正确认知,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祖国的有用人才;希望少先队辅导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把少先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更高的水平。 此次活动是纪念建队72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该校少先队组织还将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少先队活动课和持续深化“红领巾学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促进红领巾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