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祁山小学少先队组织师生开展秋季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 09:20:37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拓展学生视野,丰富学生知识,10月27日,祁门县祁山小学少先队组织四、六年级师生700余人开展“传承工匠精神、体验徽州文化”秋季研学活动。

       早上学生准时在操场集合,各班主任对此次研学的目的、意义、安全作出强调后,同学们在跟班老师的带领下,井然有序、精神抖擞地出发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四、六年级的师生们分别到达了各自目的地屯溪•润一生态园和唐模村。

       六年级的师生们在导游的引领下,饶有兴趣地了解了唐模历史、明清建筑、水口水系、千年银杏等相关知识,感受到了唐模村的宁静和谐及深厚的文化底蕴。进行了晒秋活动,师生齐动手绘制了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爱党爱国和新时代农村丰收喜悦之情。

       润一生态园是安徽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基地,专业的园林老师结合“微景观”造园,向四年级师生讲授了世界技能大赛的相关知识和在这个领域我国取得的各项优异成绩。现场的“微景观”造园过程中,同学们分工明确,测量、定位、铺砖等等,传承工匠精神,体验劳动创造的快乐。

       其它年级的师生在鲜艳的队旗引领下,分别在阊江河畔、祁山之巅、魅力新城,领略秋日美景,感受乡村振兴新风貌、新风尚。

此次研学活动,让学生寓教于乐,身心受益,既增强了锻炼身体的意识,又丰富了对徽州传统文化、工匠制作知识的了解,增强了爱祖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感;既展现了学生团结互助、文明有礼、积极探索的良好风貌,又增强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创新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