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祁山小学开展学生健康体检、第十二期智慧父母课堂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1-11-04 08:46:13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祁山小学开展全体学生健康体检活动

  为保障学生健康安全,提高学生整体身体素质水平,11月2 、3日,祁门县平安医院医务人员对祁门县祁山小学1800多名学生进行健康体检。

  该校高度重视学生的身体健康情况,召开专题会议,对体检工作进行合理安排,各班主任提前领取《学生体检表》,并全程陪护学生完成体检。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对每个学生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将体检情况及时记录在体检表上,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有效依据。同时,医务人员还向学生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常见病的防治方法,并就合理饮食、规范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等健康常识作提醒,确保学生以最佳的身体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学校也及时将学生体检结果告知家长,做好家校联系,共同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体检,让老师们掌握了学生身体健康的各项指标,促进了学生身体素质不断发展,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生长情况,更让学生懂得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祁门县第十二期智慧父母课堂圆满结业

  10月31日,祁门县第十二期智慧课堂的父母与孩子们相聚心起源心灵驿站,共同参与并见证结业典礼。

  7点整,典礼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始了,首先是祁门县心理咨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金宝代表协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家长们能学以致用,与孩子一起成长,并运用所学经营好自己的家庭。

  在学员分享环节,学员江静动情地说“学习之前,我脾气暴躁,动辄对孩子吼叫,所以我的孩子胆子比较小,现在我知道与孩子好好沟通了,孩子进步很快。感谢县科协和县心理咨询协会提供平台,感谢心起源,感谢李老师,带给我这么好的课。”她的话引起了家长们的共鸣,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第三个环节是本期带导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锦娟给优秀学员及优秀团队颁发奖状,并为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家长们手捧证书,脸上写满了兴奋与激动,孩子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家长们的认真学习,不断成长,孩子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家长的行为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最期待的是环节节目表演,家长们与孩子们精心准备,他们或亲子唱歌,或亲子朗诵。击鼓传花游戏后,孩子们完全放开了,心启源的会场成了孩子们的舞台,他们有的唱歌;有的走秀;有的跳拉丁舞;还有出脑筋急转弯题来考大家。会场上歌声回荡,笑声不断,亲情在欢笑中升温,心与心的距离越贴越近。

  毕业典礼在《难忘今宵》的合唱声中结束。截至目前,祁门县已成功结业十二期智慧父母课堂,第十三期的课程也已过半,为祁门县家庭教育提供许多科学有效的方法,深得家长们的欢迎。据悉,第十四期的智慧父母课堂正在在火热报名中,今后会有更多的家长会走进智慧课堂,从中受益,成为智慧父母,成就幸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