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凫峰中学:支教大学生暖心资助寒门学子
发布时间:2021-11-19 09:15:32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11月15日,祁门县凫峰中学举行了一场“网络捐资助学仪式”,原大连海事大学下乡支教学生、现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赵博,与凫峰中学两名受助学生及家人参加了资助活动。赵博通过网络视频勉励受助学生好好学习,自立自强,长大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据悉,自2019年暑期,大连海事大学公益支教团每年暑假期间都会来到凫峰中学,开展支教活动。赵博便是支教团队中的一员,在支教期间,他通过谈心、调查、走访等形式了解到很多学生家境贫困,这让他想到自己的经历,于是他萌生捐资助学的想法。树高千尺不忘根,人行万里不忘恩。为了回报社会给予他的帮助,他决定用自己的奖学金资助一些需要的学生,把这份爱心延续下去。近期在于凫峰中学取得联系后,决定资助该校两名脱贫家庭学生每人每月200元助学款。  

  受资助的两名学生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爱心资助,以赵博叔叔为榜样,将来也做社会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