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祁山镇内河街社区:童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
发布时间:2022-01-05 08:52:11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培养青少年的爱国、爱党、爱校情操。1月4日,内河街社区复兴少年宫开展主题为“童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传”红色经典故事表演。



  “红米饭那个南瓜汤,挖野菜那个也当粮……”小朋友们唱着这段熟悉的旋律拉开了故事的序幕。井冈山斗争时期,根据地的物资严重匮乏,当地的军民就以南瓜替代主粮,大家收集种子后就开始满山遍野种南瓜,战士们种的南瓜又大又甜。孩子们每一帧表演把红色故事演绎得淋淋尽致。正是凭借这种由“红米饭、南瓜汤”酿造的井冈山精神,中国革命才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气势取得了全国胜利。



     此次红色经典故事表演活动,加深了小朋友们对红色经典的了解,提高了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革命传统的认识,展现了内河街复兴少年宫儿童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