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大坦乡:开学第一课 送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2-18 16:51:53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加强在校学生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2月17日,大坦司法所、乡团委、乡综治中心携手走进大坦学校,为该校师生上了“开学法治第一课”。


  活动中,司法所从法律常识入手,把枯燥的法律知识与真实的案例有机结合在一起,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阐释了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还详细讲解了生活中的用火用电、交通等安全知识。乡团委准备了适合青少年学生特点的PPT,针对防范校园欺凌、预防青少年毒品侵害、日常不良行为的危害、培养青少年安全自护以及面临危险时的紧急应对办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最后,乡综治中心工作人员给学生们播放了国家反诈中心的小视频,采取互动问答、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传递给师生们一些实用的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提高学生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学生们积极踊跃地举手发言、提出疑问、抢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