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举行“家燕归巢”暨“曙光行动”暑期实习考察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13 10:20:30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7月11日下午,祁门县举行“家燕归巢”暨“曙光行动”暑期实习考察活动启动仪式,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团县委、各实习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暑期实习的青年学子计40余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祁山镇党委书记曹宇出席并讲话。

  会上成立了“家燕归巢”临时团支部,设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一名。临时团支部下设7个团小组,由学生骨干担任组长。临时团支部负责统筹协调暑期实践各项活动,结合实际开展组织生活,主动做好“家燕归巢”暑期实习考察相关工作,完成“十个一”活动。各团小组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乡村振兴、文明创建、优化营商环境、青年创新创业、“我为家乡献一策”、“双招双引”等主题,以短视频、微团课、PPT方式报送实习成果。会议宣读了有关文件,明确了各兼职副书记和“家燕归巢”暑期实习大学生的工作职责,有关单位和学生代表发言。县委副书记、祁山镇党委书记曹宇向各位青年大学生们介绍了祁门县的发展情况,并就开展好兼职团组织副书记和暑期实习考察活动强调,一是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各实习单位要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因素,细致做好实习期间安全保障工作。二是进一步建好实践平台。各实习单位要把实践学习环境打造好,做好传帮带,帮助同学尽快适应环境、更好地开展工作,通过实习活动获得成长和发展。三是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实习单位要按照实习协议要求,安排专门人员做好服务;县直有关单位要认真履行组织协调职责,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曹宇书记还对青年大学生们提出希望,一要敢于吃苦、勇于实践。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和战斗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实习活动中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为今后走向社会打好坚实基础。二要勤于学习、增长才干。要珍惜兼职实习时间,迅速转换角色,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多学多干多思,在有效服务实习单位的同时提升自己。三要严守纪律、恪守规矩。要强化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严格遵守纪律和实践单位规章制度,遵守生产劳动、交通安全、防溺水等要求,确保人身安全。

  据了解,经过岗位发布、组织报名、审核确定等程序,祁门县共选拔了94名优秀在读大学生兼任乡镇、村(社区)团组织副书记和参与“家燕归巢”暨“曙光行动”暑期实习考察活动,两项活动为青年学子搭建了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助于增强大学生群体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为建设美丽祁门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