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祁门县委开展“青春助力 圆梦大学”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9 17:09:25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8月26日,祁门县举办“青春助力 圆梦大学”助学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吕海江出席活动并讲话。团县委、县民政局等相关部门,祁红建工集团、祁门特产网、优佳食品、颂福楼、延泰环保等爱心企业以及受助学生及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家为学生发放助学金,并邀请学生及家长参观了祁红建工集团的党建文化展馆,通过“忆党史、不忘初心”等内容的讲解,让同学们学会感党恩,号召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业观。

  在活动中,吕海江指出,捐资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希望爱心企业家能常怀慈善之心,关心支持全县教育事业,并通过爱心企业家的无私捐助带动更多企业、社会组织和各界人士参与到捐资助学的活动中来,用爱心点燃莘莘学子的成才希望。希望各有关部门常思育人之责,坚持“雪中送炭、救急救危”和“公开、公平、透明”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协作配合,着力探索捐资助学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让所有的大学生上得起学、读得起书,真正为他们铺就一条成功之路。希望受资助学子要常怀凌云之志,珍惜学习机会,永葆进取之心,不气馁、不消沉、不失志,始终坚持自立、自强、自勉的人生态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服务人民、建设家乡。 

  据了解,此次捐助活动是由省市“爱心圆梦大学”和该县祁红建工集团、祁门特产网、优佳食品、颂福楼、延泰环保等五家爱心企业共同出资,资助我县23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家庭学生,现场发放助学金6.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