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机场青年志愿服务队认领近两成“情暖童心”红领巾微心愿
发布时间:2019-06-04 15:41:43   文章来源:企业
【字体:大 中 
打印

        今年儿童节前夕,共青团黄山市委、黄山市青年联合会和希望工程办公室组织实施“情暖童心”红领巾微心愿公益活动,旨在呼唤社会爱心、营造社会公益氛围,让家庭困难少年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黄山机场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参与微心愿认领,共募集资金3000余元,认领微心愿40份,占发布微心愿总数的近两成。

       本次活动,黄山机场青年志愿服务队通过募集资金、认领微心愿和采购所需物品三个步骤具体实施。志愿服务队提出“少喝一杯奶茶,助力微心愿实现”的口号,将困难儿童群体的微心愿与青年群体最为平常的行为相关联,获得青年志愿者的普遍认同,仅短短几个小时就募集资金3000余元。团队根据募集金额,选择合适的微心愿,以“黄山蓝天小YI”志愿服务品牌进行认领,优先选择文具、书籍类的微心愿。在采购微心愿所需物品的过程中,团队群策群力,发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共同参与,选出最合适、最具性价比的物品,尽力是募集资金发挥出最大的效益。在资金使用方面,团队实时将开支情况向所有志愿者进行公示,确保资金募集、使用公开透明。

       一本书籍、一个篮球、一双鞋子……这些物品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似乎都触手可及。然而,这些看似平常的物品,对于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而言,却遥不可及……青年志愿者以举手之劳为实现微心愿提供一分助力,在行公益之举的同时,也使自己的价值观经受了一次洗礼。(方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