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机场开展青年志愿服务纪念五四青年节
发布时间:2020-05-08 11:27:31   文章来源:企业
【字体:大 中 
打印


今年54日,是第101个五四青年节。黄山机场团委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加“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重温五四精神,接受思想洗礼。同时,围绕生产恢复和航空安全等中心工作,组织1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市中心大润发商业区开展航线航班、安检常识、净空安全等方面的宣传,用实际行动践行优秀青年服务、促进企业发展的职责使命。

本次志愿服务,黄山机场团委积极谋划,争取公司工会办以及关工委的大力支持协助,积极与大润发超市黄山店联系沟通,申请在卖场入口处设置志愿服务台。借助大润发商圈人气,努力使宣传效果更佳,受众覆盖面更广。当天上午9时开始,黄山机场青年志愿者在大润发超市黄山店入口处协助超市工作人员开展核验安康码、测量体温、维持秩序等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之余,向有需要的顾客介绍黄山机场2020年夏航季的航线航班情况;以疫情期间如何携带消毒用品为切入点,做好乘机安检常识宣传;同时,做好机场净空保护方面的相关宣传。青年志愿者一方面践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另一方面也树立了民航青年良好的社会形象。

       黄山机场团委首次与本地商业中心合作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是青年服务企业中心工作、拓展企业宣传渠道的一次有益尝试。还组织市场部、安检站、综保部的青年志愿者,提前制作H5电子传单,在活动中通过扫码阅读的形式进行宣传,避免发放纸质传单给大润发区域造成卫生问题。大润发超市黄山店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未曾同意过其他企业在其商业区开展此类活动。黄山机场团委沟通的诚意,以及考虑周全的活动方式,促成了此次合作。(方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