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高速中心团委:开展“六一送关怀”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16:38:32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初升的太阳,光芒万丈,带露的鲜花,绚丽芬芳。在这阳光灿烂、鲜花盛放的季节里,孩子们又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61日期间,黄山中心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庆六一”活动,为贫困、单亲、留守儿童购置学习等用品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休宁站团支部组织“齐云牡丹女子班”前往渭桥小学开展“关爱儿童,呵护成长”主题活动,看望慰问在校贫困儿童、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情况。同时“齐云牡丹女子班”也各自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节目,带领小朋友唱歌、跳舞、讲故事,大家很快就融入了欢快的节日气氛当中。活动的最后,齐云牡丹女子班为他们送上六一儿童节礼物,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健康快乐成长。

       黄山南门站团支部组织“五朵金花奉献岗”同区团委走进帮扶对象吴语馨的家中开展“爱心帮扶庆六一”志愿活动,看望并为她送去学习用品。从小吴语馨父母离异,长年在外打工,爷爷奶奶都患有慢性病,两位老人年事已高,长期需要服药,因为生病,体型也很消瘦;吴语馨经常需要在学习的同时自己做饭并忙些家务,在这样家境贫寒的环境中长大的语馨,她的懂事和责任感令人动容;看着令人心疼的小语馨,大家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本子、铅笔、文具盒等,语馨礼貌得双手接过,腼腆得说着谢谢。

       黄山北门团支部联合区团委、妇联开展“庆六一”活动,来到耿城镇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共同“庆六一”,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团员青年们向小朋友们每人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小朋友们收到礼物都十分开心。活动期间,与小朋友们一起互动,为对方表演了精彩的小节目;活动最后,青年团员们认真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学习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岩寺站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以“关爱贫困儿童,实现红领巾微心愿”为主题,帮助贫困户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农村留守儿童。活动中,大家看到孩子们洋溢着青春的笑脸,鼓励他们要热情、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

       屯溪西站团支部依托站点“青年之家—母婴室”开展关爱职工子女“六一亲子教育”活动,把关爱下一代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萌娃们分别参观爸爸妈妈们的工作场所,近距离感受爸妈工作环境和氛围,并到母婴室探索幼儿书籍里的奥妙、体验乐高的无限乐趣,邀请站点具有幼师资格证的青年带领大家开展亲子互动游戏,在体验乐趣的同时增进亲子关系,并且在游戏环节设立奖项,为孩子们颁发文具用品等奖品,增进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贴心的礼物,真诚的问候,殷切的希望。通过开展庆六一活动,让孩子们在节日里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立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