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高速中心:保护新安江 我是行动者
发布时间:2020-06-05 10:31:53   文章来源:企业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倡导绿色文明的生态环保意识,努力为打造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贡献力量。6月4日,在黄山市文明办与中心团委共同号召下,屯溪西团支部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休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保护新安江,我是行动者”活动。

       上午9点,虽然天公不作美,丝丝细雨连日绵绵但丝毫不影响志愿者们高涨的情绪。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麻利地拿起扫帚、垃圾夹,沿着横江公园路径小道捡拾沿岸垃圾,大家仔细的搜寻,不放过任何一处垃圾。横江公园岸边柳枝摇曳,小径两边树木郁郁葱葱,耳边不时传来鸟啼虫鸣,江面上笼罩着层层薄雾,走在其中仿佛置身仙境。“志愿红”行走在苍翠树林中,煞是醒目。黄山广播电视台采访了该站的青年志愿者,谈谈他对这次活动的看法和感受。

       活动结束后,看着干净整洁的环境,每个志愿者都是满脸笑容,大家纷纷表示,爱护环境卫生,共建美好家园。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倡导绿色文明意识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引导更多社会人士情系母亲河,保护母亲河,影响和感召更多的社会公众投入新安江流域生态保护中,为推广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经验更好地发挥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担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