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高速中心团委:组织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3 09:32:32   文章来源:企业
【字体:大 中 
打印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员工的爱国热情。黄山高速管理中心团委组织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引导青年职工爱党、爱国,引导青年员工积极向革命先辈学习。

中心各团支部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团员青年开展重温入团誓词活动,让团员进一步坚定入团信念,激励团员青年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引导团员增进爱党爱国之情。

休宁、黄山北门、黄山南门站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集中观看了《血战台儿庄》、《百团大战》、《南京南京》等爱国主义主题电影,重温历史,不忘国耻,大家身临其境感受了先辈们浴血奋战的战斗场景,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通过观看影片,大家纷纷感叹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做贡献。

谭家桥站团支部前往谭家桥烈士陵园开展祭扫烈士墓活动,全体肃立默哀,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们致敬。同时站内的老党员向团员青年们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谭家桥战斗的历史。大家真切地感受到烈士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投身革命、奋勇战斗、不畏牺牲,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用殷红鲜血和宝贵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

岩寺站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前往徽州区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了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活动,讲解员向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们介绍了新四军军部机关及一、二、三支队在岩寺地区集中、整编、训练等基本情况以及在八年抗战中的艰苦征程;通过现场的文字图片、历史实物、烈士雕像和每一位抗战英雄的事迹,团员青年们对新四军将士为抗日战争胜利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感到由衷的敬仰。

黟县站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回顾历史追寻红色记忆”主题活动,向青年团员们讲解了“七七事变”、“九一八事变”等抗战故事,并带领员工们分别朗诵了《给战斗者》、《清明节缅怀烈士》、《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等诗歌,大家群情激愤,声情并茂,饱满深情的抒发了自己的情怀和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怀念。

屯溪西站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抗战故事主题团课,向团员青年们讲解了抗战英雄王二小的故事。团员青年结合工作发表感言,表示将为国家建设和高速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不忘老一辈的艰苦奋斗,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在岗位上积累知识,积极到艰苦的环境中去历练自己,实现在岗位上成才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黄山高速管理中心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增强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思想修养,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干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