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高速中心团委: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7 09:09:46   文章来源:企业
【字体:大 中 
打印


“九九重阳享健康,人间百善孝为先”,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重阳节期间,黄山高速中心团委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倡导中心全体团员青年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中心团员青年利用休息时间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微信视频聊天等方式聊表思念,向父母送上节日祝福。同时,部分员工利用重阳节前夕休息时间带着家人出门游玩,以别样方式庆祝重阳佳节。

同时,屯溪西站团支部组织“徽小丫”志愿服务队牵手休宁县“大爱休宁”巾帼志愿者团队开展“关爱老人送温暖”志愿活动。活动期间,大家戴好防护措施,先后前往了海阳镇敬老院及当地贫困户,为老人们换洗衣服,打扫卫生,亲自动手为他们包上了新鲜的饺子,陪他们聊聊天,倾听他们的心声,排解老人们的忧愁以及孤独感,努力营造帮贫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休宁站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重阳节的来历、传说、风俗及民族文化含义等相关知识,通过PPT的方式,向大家呈现出了自己所认识的“中华传统节日--重阳节”,并交流了自己的见闻。同时在交流会后,大家纷纷以录制视频的方式给父母传递了思念与敬意,在节日当天表达了对父母长辈的敬爱之情,给家人带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温暖。

岩寺站团支部开展了“盼团圆,献寄语”主题活动,发动员工书写内心寄语送给自己的长辈,与长辈话重阳,忆过往,这次活动让每个人感怀万千,怀着感恩的心多陪伴长辈,把敬老、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一直传承下去。

关心老人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此次活动开展,切实增强了青年团员爱老、敬老、助老的责任与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日常点滴中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的孝道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