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高速中心团委: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15:05:44   文章来源:企业
【字体:大 中 
打印

2020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三十万同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黄山高速中心团委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开展纪念活动。



一、网上公祭,缅怀先烈组织团员青年通过电脑或手机,在国家公祭网,通过点燃蜡烛祭奠、献花寄托哀思、敲响和平大钟警示及和平祈愿等环节完成网上祭奠。并通过浏览新闻资讯和在线史料等网页,开展历史知识学习活动,加强对员工的爱国主义教育。


二、观看影片、勿忘国耻组织观看《南京大屠杀》、《南京!南京!》、《金陵十三钗》等相关影片或视频,警示广大团员青年落后就要挨打,勿忘国耻、勿忘民族曾经的苦难,勿忘苦难中逝去的生命,勿忘所有英勇献身的英烈和为国做出贡献的人们,勿忘曾经的战争创伤。在传承民族的苦难记忆中,找到自己的勇敢自信,凝聚起国家意志和人民心声,在精神层面为中华民族带来更大的感召力。


三、宣传讨论、畅谈体会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国家公祭日的相关座谈活动,聚焦主题,热烈发言,畅谈体会,各团支部充分调动了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号召团员青年广泛收集资料,在活动时间内围绕“国家公祭日带给我们的启示”等话题,开展相关讨论,以寄托哀思,铭记历史。

通过开展教育活动,团员青年们们纷纷表示,历史不可忘却,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以史为鉴,强化中华儿女对于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记忆,要珍惜当下,珍爱来之不易的和平,更要立足岗位,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柴加火,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