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高速中心团委: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11:08:36   文章来源:企业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黄山高速中心团委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黟县、岭南、谭家桥、太平湖、黄山北门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前往周边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大家神情肃穆站立,怀着崇敬的心情为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并向革命烈士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为烈士们肃立默哀,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们致敬。

龙田团支部组织青年职工到龙田乡龙头红军村,重温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文献资料,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让青年职工更加详细而真实地了解那段历史,感受到了中华儿女英勇顽强抵御外敌那段“可歌可泣与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五城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们开展网上祭奠活动,通过网上献花、网上献歌、网上留言、浏览革命纪念馆和革命人物先进事迹等形式,寄托哀思、追忆历史、缅怀先人,对团员青年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忆苦思甜教育,让革命烈士的精神激励广大青少年珍惜当前,奋发图强。

休宁团支部开展倡导“文明祭祀 绿色祭扫”为主旨,以微信、QQ等形式进行宣传,进行文明祭祀的宣传活动,用鲜花代替烧纸、燃放鞭炮等传统的祭祀方式,鼓励以文明方式表达哀思。

各团支部通过组织观看“爱国教育片”,使广大职工进一步了解祖国的伟大成就,激发爱国爱家乡的热情,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团员青年珍惜幸福生活,树立感恩意识。

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开展清明主题活动,旨在祭奠先烈、先人、先贤,引导团员青年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民俗文化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职工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进而增强爱国爱家的思想感情。(黄山高速管理中心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