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机场分公司团委组织党团员和青年代表开展祭扫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14:17:16   文章来源:企业
【字体:大 中 
打印


       42日上午,黄山机场分公司团委组织10余名不在岗位的党员、团员和青年代表,到黄山市烈士陵园开展祭扫英烈主题活动。参加的青年同志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集体鞠躬默哀后依次为长眠的英烈们献上鲜花,铭记他们的牺牲,铭记历史,感恩今天。在烈士陵园,黄山机场分公司航站区团支部书记、青年党员吴桐,还为在场的青年同志上了一堂“百年英烈树党魂,砥砺奋进续新篇”主题团课。


       在团课中,吴桐追忆了为守护祖国南海领空,在200141日把英魂永远留在南海的“海空卫士”王伟烈士;离我们更近的,在紧急搜救18名上海探险大学生行动中,不幸坠崖的原黄山风景区公安局温泉派出所民警张宁海烈士。还引用了长期奋战在祖国西南边陲禁毒前沿阵地,均因公牺牲在禁毒战斗中,刚刚被云南省委宣传部追授为“云岭楷模”的禁毒民警张从顺、张子权父子事迹。用英烈的事迹,教育青年们永远铭记,祖国今日的和平、繁荣来之不易,要成为守护她的那一分子。同时,号召大家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黄山机场分公司团委还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号召未现场参与祭扫的青年积极参加。( 方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