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机场为留守儿童举办“少年筑梦蓝天”圆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08:32:50   文章来源:企业
【字体:大 中 
打印


       531日上午,黄山机场接待了来自祁门县古溪乡谢家村教学点11名小学生,为他们举办“少年筑梦蓝天”圆梦活动。机场团委安排多名青年志愿者陪同他们参观场区,观看飞机起降、滑行。来自空管、机务、安检、值机等岗位的志愿者们,同时结合岗位向孩子们讲解关于飞机的简单科普知识。在参观结束后,机场团委还向孩子们赠送了航模飞机,作为“六一”礼物。


       本次活动是校企合作、扶贫共建的缩影。祁门县古溪乡谢家村为黄山市炎培职业学校扶贫点。村里孩子大多数父母都在外务工,跟家中老人在家“留守”,平时几乎没有机会出门。炎培职业学校在儿童节到来之际,组织孩子们到市区开展共建活动。近年来,黄山机场与炎培职业学校在专业教学、岗位实习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也积极协助炎培职业学校策划圆梦活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为孩子们创造较近距离观看飞机的条件。孩子们欢呼雀跃的兴奋,洋溢在脸上的笑容,都是对此次活动的最好肯定。


       黄山机场团委特意在航模飞机上书写了“民航梦、蓝天梦、强国梦”的宣传语,青年志愿者们在与孩子们交流时也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搭乘飞机飞向更远的梦想。(方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