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高速中心团委: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11:51:48   文章来源:企业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端午传统节日同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不断丰富创新党史学习方式,永远跟党走。黄山高速中心团委组织所辖各团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赢得广大员工点赞好评。

休宁站、黄山南门站、太平湖站、谭家桥站团支部相继开展了“迎端午、温党史、忆初心、粽飘香”包粽子活动。活动现场,广大青年员工们围在一起,挽起袖子,粽绳穿梭,卷粽叶、压糯米、打绳结,动作麻利,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个小巧玲珑的粽子。不会包的也不用担心,包粽子熟练的员工都会耐心指导,手把手教。大家谈笑自若,包着粽子,一起回顾建党百年风雨征程,共忆初心使命,普及端午习俗,充满着欢声笑语,绘就了和谐温馨画面。

岩寺站团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了解到琶塘村有一位孤寡老人儿子不幸去世,佳节团圆日也只剩她一人。青年团员们来到老人家,安抚节日中老人的情绪,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悬挂艾叶,并早早准备了粽叶和糯米陪同老人一起包粽子,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粽子的清香飘满了整个屋子,老人开心的与大家闲话家常,浓烈而又温馨。

岭南站团支部开展“迎端午、温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竞赛过程中,各个参赛队员围绕传统佳节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竞赛气氛热烈,各参赛队员聚精会神、斗志昂扬,展示了过硬的理论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五城站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们一同来到来到黄山市徽州糕饼博物馆。徽州糕饼博物馆的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由来以及端午节的一些习俗。随后,在糕饼博物馆的DIY活动区,团员青年们亲手尝试制作端午节代表性食品之一的绿豆糕。大家纷纷动手,近距离感受传统的端午习俗,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