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中石化黄山石油青年投身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8-11 15:03:35   文章来源:企业
【字体:大 中 
打印

近期境内多地发生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中石化黄山石油公司团委按照公司党委的要求和部署,号召团员青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向公司全体团员、青年发出倡议,组织动员团员青年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切实履职尽责,全力服务大局,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一、组建一支志愿队伍

8月3日,黄山石油团委发出一份《号召青年员工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青年员工纷纷响应,青年员工迅速组建起的志愿服务队按照公司统一安排投入疫情防控,参与测温、 消毒工作。

二、展现一份青年担当

严守抗疫防线,对于日客流量较大、来往人员密集的加油站、便利店等公共场所,石化青年人冲锋在防疫一线。志愿者们戴上口罩、穿上红马甲,在公司大楼、便利店门口进行测温登记、秩序维护工作,针对进店人员进行双码查验,做到“外防输入”、精准摸排及时上报。关注重点区域,针对加油机、洗手间重点区域加大杀菌消毒作业频次,他们背着消杀器一次次巡查巡视各角落,用心守护安全与健康,尽全力为市民提供安全、清洁的环境。

三、做出一份坚守承诺

“我们积极配合防疫政策,周末不出行不添乱,正好可以来加油站帮忙做些工作。”新入职的外地员工王小燕选择近期都留守黄山不出行,待疫情过去再回家与父母一起过周末。公司的外地职工也都做出了同样的选择,不出省、不出市,利用周末的时间,到加油站一线,测温、消毒,让一线的员工能减轻压力,也让进站的顾客能更放心。

在疫情面前,石化团员青年们表现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把团员青年的身份亮出来,把青年突击队的旗子打出来,带头践行疫情防控要求,担起公司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把与疫情战斗到底的信心传递到每一名员工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