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高速中心屯溪西站:开展“情系乡村,助力秋收”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16:42:12   文章来源:企业
【字体:大 中 
打印


正值秋收季节,为帮助周边乡村农户抢收农作物,916日,黄山高速中心屯溪西站组织“徽小丫”服务队积极开展“情系乡村,助力秋收”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8时,大家准备好手套、镰刀、口罩、矿泉水等来到休宁县吴田村,帮助困难农户吴师傅家采摘毛豆。在吴师傅的带领下走进田间地头,从割毛豆苗棵到摘毛豆荚,队员们分工明确、相互帮助、有条不紊开展活动。在抢收中,大家争分夺秒,撸起袖子加油干,经过4小时的共同努力,一共采摘了约120斤毛豆荚。吴师傅笑眯着说道:“小姑娘们今天若是不来帮忙,我的毛豆荚可能都要黄在地里了。”看到吴师傅幸福的笑容,队员们汗水湿透了衣背,也全然忘却了疲惫,纷纷和吴师傅相约在明年的秋收。

此次助农秋收活动,虽然只进行了半天时间,但队员们收获颇丰。队员们用青春活力和无私奉献展现了黄山高速的良好精神面貌,传递出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同时也在体验劳动中感受到收获的喜悦,领会到志愿服务精神的实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