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机场分公司团委圆满完成换届选举
发布时间:2021-12-21 11:10:06   文章来源:企业
【字体:大 中 
打印

  12月20日,黄山机场分公司团委召开换届选举团员大会。与会团员以差额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方文轩、吴桐、孙兵、唐啸午、虞安、张瑞林、吴能声7位同志为黄山机场分公司新一届团委委员。黄山机场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之龙和集团公司团委副书记王健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会上,黄山机场分公司团委书记庄严作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实现黄山机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团的引领力、提升团的贡献度、深化团的服务力、夯实团的组织力四个方面认真总结2017年以来分公司的共青团工作,并从牢记根本任务,不断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紧扣工作主线,组织动员青年在投身企业改革、助力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提高服务水平,着力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聚力改革攻坚,不断巩固和提升团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从严治团,推动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在革命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五个方面谋划今后五年重点工作。与会团员经过认真审议,一致通过了团委工作报告和关于团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

  在致辞中,王健要求黄山机场分公司的共青团工作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担起新的历史使命,组织动员团员青年把准当前政治学习重点,采取各种有效方式广泛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在提升“三力一度”上下功夫,推进共青团工作不断焕发蓬勃的生机和活力,开创发展的新局面。他还对分公司今后的共青团工作提出五点建议:希望进一步加强引领,凝聚青年力量;希望进一步服务大局,奉献青春智慧;希望进一步服务青年,践行根本宗旨;希望进一步从严治团,夯实基层基础。

  李之龙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团员青年,分析分公司在人员结构老化、设施设备老化、疫情阻滞生产、人员开支在收入占比过重等方面存在不足之处,这些不足之处正式青年发挥聪明才智的用武之地。他强调,团员青年是分公司发展的希望,要主动改变悠闲自在的观念,改变过窄的接触面,多了解一些前沿的资讯,多思考一些发展的方向;要加强自我动手能力的培养,善于搞清楚事情的本源,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他表示,希望团员青年能够早日成长为一支“少而强”的精兵。

       团员大会闭幕后,黄山机场分公司新一届团委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以等额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方文轩为新一届团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