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青春最美丽—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团支部积极参与高铁站执勤工作小记
发布时间:2022-03-21 15:05:24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按照团市委及市烟草局年度志愿服务计划要求,黄山市烟草局团支部积极安排团员前往高铁站开展文明执勤工作。

  接到通知后,市烟草局王志勇、胡鹤等多名团员纷纷报名,志愿参加。

  大年初一,当大家都在走亲访友,拜年问候的时候,王志勇已早早从老家歙县赶到前往高铁站执勤的集合点,待装备整理好,便立刻前往指定集合点,乘车到达高铁站。下了车,因为去年也参与高铁执勤工作,便熟练的穿上防护服,立刻进入工作状态。两张桌子、三把椅子、四个本子、几支笔、一些安康码行程码指示牌,就是一天的工作场景。

  适逢春节,高铁站也比以往热闹了许多,出站的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但更“热闹”的还是执勤者们,除了常规让出站人员配合扫码外,还经常会遇到进出站扫码异常、移动通讯网络没有信号、手机没电自动关机、老人小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客户端、行李过于沉重不便扫码、不按秩序操作谩骂硬闯等问题,执勤人员都进行分门别类的登记,还给予乘客们耐心的劝解和指导,并帮助乘客拿放行李箱。最让人担忧的便是从疫情严重的中高风险区返程人员与境外输入人员,面对他们,执勤人员没有退缩,积极向组长反馈,并严格按照卫生要求,陪送至隔离点。

  “这是我度过最漫长但却最有意义的大年初一,和我一起的还有很多家单位的同事,我们互相配合,互相陪伴,大家都不辞辛劳,片刻都不舍得歇息。”王志勇说道。

  近日,胡鹤临时接到上级通知,需前往高铁站执勤,因为工作安排有冲突,但他立刻向领导沟通反映,待工作协调好,便前往高铁站,一直工作到夜晚11点,待返回时,外面已下起了雪,夜晚虽冷,但他们的背影却浓缩成了一个个温暖的画面。

  日前,随着安徽多地疫情告急,新一轮高铁执勤工作随之展开,3月14日晚,团支部书记在群内发布消息后,团支部所属9名团员纷纷报名。

  “以往去的都是男同志,这种活很累也很磨砺人,所以作为新时代高质量女团员,我想冲锋上阵,加强自己多方面能力。”团员许琳在群内说着。

  “很高兴各位团员们如此积极,更感慨青年的你们无私奉献,奋发有为。”团支部书记汪佳莹说着。

  一时间,群内热闹非凡,青春的活力洋溢着激情。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烟草局连续三年派出员工开展为期一个月、不定期随叫随到站点值守工作,前往下沉社区、街道志愿服务300余人次,为疫情工作献血百余人次,期间,还组织采购慰问品,为奋战在一线的来自黄山市各单位志愿者送去温暖。一次次努力付出树立起了责任烟草良好形象,也赢得了地方政府的肯定,王志勇同志还分别荣获黄山市文明创建“最美志愿者”,2019-2020年度“黄山市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

  这世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在此,致敬每一位在高铁执勤的一线守护者。(李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