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市烟草公司团支部厚植青年员工成长沃土
发布时间:2022-09-28 15:23:17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近年来,市烟草公司团支部多措并举促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

  坚持“一个根本”,立好青年之志。青年是企业和国家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市烟草局团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员工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论述,常态化开展青年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激励团员青年学习党史、团史,引导青年员工以红色资源为载体,拍摄党课、团课,继承先辈优良传统,激活红色基因,汲取榜样力量,增强青年员工凝聚力和向心力。

  畅通“两个渠道”,搭建宽广舞台。一是畅通“管理晋升渠道”。综合业绩举证、笔试、面试、述职及考察测评等多种方式开展聘任工作,持续提升全市系统青年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二是畅通“技能晋升渠道”。引导青年员工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鼓励跨序列积极参加劳动竞赛,激励员工通过各类资格证书考试,争做研究型、专家型青年员工,培养一专多能的多面手。

  突出“四个载体”,做好青年引导。一是用好学习载体。线下组织机关团支部青年员工开展团课、集中学习、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等活动;线上依托省市级团组织公众号,通过青年大学习等平台开展自学,每周在支部群公示学习情况,激励督促团员积极学习,增强青年员工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二是用好实践载体。通过组织单位、部门联合开展科技创新课题、QC活动等,增强不同岗位青年员工间的交流,紧扣企业高质量发展,引导青年员工在实践中活跃思维、提升能力。三是用好沟通载体。通过专题讲座、专题座谈、辩论赛、演讲等活动,从角色转变、职业规划、业务成长、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沟通工作感悟和诉求,为企业发展献言献策,提升思维能力和应变水平,同时展示青年员工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四是用好榜样载体。通过先进模范评选、推优入党等活动,为青年员工树立学习榜样,激励青年爱党爱国、敬业奉献;通过“青蓝工程”,以“老带新”的方式培养新进员工,使青年员工近距离接触榜样、学习榜样,实现员工个人成长和提高履职效能的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