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创新学习内容 助力担当作为 ——“文投大讲堂”暨第八期青年骨干“荐书荐影” 分享会如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2-11-07 10:07:25   文章来源:市直
【字体:大 中 
打印

  “文投大讲堂”坚持“一月一讲”,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为青年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2022年11月4日下午,“文投大讲堂”暨第八期青年骨干“荐书荐影”分享会如期开讲,集团40余名青年参加会议。

 

  本期大讲堂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青年代表结合工作职责,从不同角度分享学习感悟。

  学理论。他们说,将努力在新的乡村文旅时代中主动谋求阳产的创新与发展,把以原生态的乡村生活体验作为核心竞争力贯彻始终,把阳产打造成一个皖南独具特色的乡村生活综合体;屯溪老街、屯溪河街将通过各类文旅活动,推出更符合人民需求、更符合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的文旅产品,推动文商旅街区高质量发展。基层一线青年要强化执行力,以项目建设为第一支撑,面对恶劣天气、复杂工况等不利因素,对症下药,确保各项措施有效落实、整体目标圆满完成。技术研发人员不仅要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数字建设的工作中,同时要努力学习新的技术,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 要将报告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大力宣传文创小镇产业发展各项投资政策和营商环境,当好企业服务“店小二”,通过活动持续不断提升文创小镇热度及人气,打造小镇特色IP。 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己任,立足城展馆中小学生“第二课堂”“黄山市研学旅行第一站”品牌优势,深入挖掘徽州文化优秀因子,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推动徽州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切实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工作开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有效指引,更加精细化开展本职工作。

  学经验。开发公司谢静通过分享书籍《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以及自身多年对于健康饮食的摸索,告诉了大家怎么“吃”,才能吃出一副好的身体。

  学方法。大数据公司吴书礼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跟大家探讨了“如何用经济视角看清事物的本质”。用经济视角的方式去认清身边的事物,使他提升了对社会以及人事物的阅读能力,提升了人生的可控性,感受到了一种通透感。

  学技巧。实践出真知。资产公司路璐通过工作实务以及多年经验累积,“什么是PPT”“为什么做PPT”“怎么做PPT”和大家分享了制作PPT的技巧,教你从那么“卷”的PPT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