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12355护航中高考生
发布时间:2019-05-28 16:54:37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暑意渐浓,中高考的战役也悄然打响,为缓解学生心理压力,放松心情轻松迎考,近日,歙县团委充分发挥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的心理学专业优势,联合县教育局、歙县二中、歙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了一系列中高考减压活动,帮助考生调整心态,迎接考试。

5月8日,黄山市12355心理志愿者项晓兰老师在歙县二中为200名高三学生开展了一次心理减压团体辅导,项老师针对高三学生的普遍心理状态,引导学生通过冥想、情绪体验、头脑风暴等方式接纳自我、与情绪共舞、增强自信,对学生在后期复习中培养健康积极的备考心态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5月23日,歙县团委在歙县二中开展了“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考前减压心理辅导活动,邀请经验丰富的安徽建筑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健老师为近600名高三学生进行了考前心理减压辅导。辅导活动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开始,学生和老师们与王教授进行互动。王教授从如何调节情绪、如何舒缓压力等方面入手,运用知识,为学生们自我减压提供了几个行之有效的小技巧,帮助学生们在考前创造最佳状态,整场活动受到学生们热烈好评。


5月27日,歙县教育局利用在线课堂、班班通等设备为全县3000余名中考生开展了中考考前心理辅导讲座,特邀徽州师范学校心理学专家金水老师,以“面对中考,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深入剖析初三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帮助考生对自己正确定位,轻松上阵,决胜中考。

据悉,该主题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歙县团委将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台,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青少年活动中心,采用热线接听、微信微博发布、减压讲座、个案辅导及家长沙龙等方式,为广大考生和家长缓解临考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