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大队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31 16:01:14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激励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推动全县少先队事业做出新成绩、实现新发展。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歙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会暨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在城关小学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蒋晓放出席并讲话。团县委、教育局、关工委、文明办(创城办)、妇联、文旅体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参加。县总辅委员和各中小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以及学生家长代表到会观摩。

少先队员们首先书写粘贴了亲手制作的“微心愿”卡,抒发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队会仪式上,歌声嘹亮,队旗、红领巾格外鲜艳。老队员代表讲述了故事《走在爱的路上》。全体少先队员齐唱队歌,并高举右手重温入队誓词,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良好精神风貌,仪式在庄重的呼号和退旗中圆满结束。

县委副书记蒋晓放向全县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少先队员树立远大理想,做立志好少年。学习伟大人物,从小培养远大志向,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二是希望广大少先队员发奋学习思考,做勤学好少年。珍惜幸福生活和美好时光,善于开动脑筋,敢于提出问题,勤于动手创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三是希望广大少先队员培养文明习惯,做修德好少年。从小学习做人的道理,虚心接受父母和老师的管教,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做个好孩子、好学生、好少年,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四是希望广大少先队员锻炼健康身心,做自强好少年。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经常参加劳动和体育锻炼,敢于面对困难和挫折,培养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会领导与全体少先队员共同观看了六一文艺汇演,并在心愿墙写下美好祝福和寄语。仪式现场还表彰了全县24名“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