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金川中心学校开展“端午飘香 情满校园” 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6 10:53:57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近日,金川中心学校开展“端午飘香 情满校园”端午节主题活动,旨在于让学生们了解端午节蕴含的文化意义,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全校师生和受邀部分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包制传统粽子。

  活动前,各班分别组织召开了有关端午节文化的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屈原”的故事、端午节的来历,除了吃粽子还有赛龙舟、饮雄黄酒等文化习俗,缅怀先烈,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6月2日晚上由100余名师生和部分家长共同参与的包粽子活动,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在老师傅的指导下,兴奋地学着包粽子的手法。折叶、盛料、压实、裹叶、扎绳……一双双忙碌的手穿梭在一张张翠绿的粽叶间,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虽然没有老师傅包的好,但看着码好的一个个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特别”粽子,学生们成就感十足,气氛欢快温馨。

  品味端午粽香,传承中华文化,最后大家一起分享了香喷喷的粽子,在浓浓的粽香中传承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和精华,在分享美食的过程中感受别样的文化“美味”。

(金川乡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