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富堨镇:依依不舍送兵日 壮志青年从军行
发布时间:2019-09-11 15:09:43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9月9日,铿锵悦耳的鼓乐声响起在歙县富堨街巷路口,村民们在村口欢送新兵们赴军营。汪文亮、程龙、鲍振宇等5名新兵穿着崭新的军装,胸前别好了大红花,在乡亲们的不舍和祝福中,怀着满腔的豪情,准备奔赴服役军营,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虽然都是00后,但对于参军,他们心里早有一本成才账,“我是今年考上二本院校的,准备去新疆当兵后再考军校,我从小就向往军营,金戈铁马,守卫边疆是我一直的梦想......”——在临行前召开的欢送会上,青山村18岁的新兵吴健龙说到。其他新兵们也分别表态,到部队后一定不负众望,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争做保卫祖国和人民的坚强卫士。


镇长吴剑飞和大家分享了他曾经入警校的场景,并寄语新兵:“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一要十分珍惜入伍的机会,锤炼出军人的气质、血性和胸怀,二要严格刻苦训练,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三要不忘自己的家乡,不忘组织,在同龄人中树立榜样。

据悉,今年富堨镇征兵工作进展顺利,镇团委积极充分发挥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推进征兵工作进行。在经过一系列严格审查程序后,全镇共有5名青年通过应征入伍,圆满完成征兵任务。(富堨镇 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