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8 10:41:26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9月16日,团县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团县委书记陈向阳作动员讲话,县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康伟到会指导。县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团县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陈向阳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陈向阳强调,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是对共青团政治素质的深刻检验,是对共青团工作能力的深刻检验,更是对共青团干部队伍的深刻检验。全县共青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理清楚“为什么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的重要源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切实领会核心要义,弄清楚“主题教育到底抓什么”的基本内容。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突出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关键环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列清楚“主题教育到底怎么办”的具体措施。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对标看齐、以上率下,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真正做到学习研讨更深入、党性分析更深刻、整改问题更彻底、执行制度更严格,推动共青团各项工作抓深入、抓具体,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县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康伟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总体要求;三要突出重点对象,抓住“关键少数”;四要加强分类指导,做到精准有效;五要边学边查边改,解决突出问题;六要加强领导指导,落实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