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小川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青年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10-28 16:11:50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10月25日,由歙县小川乡党委主办,乡团委承办的小川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年演讲比赛在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式拉开帷幕。


      

      10名来自机关、学校的参赛选手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分享了一个个不同岗位上的感人故事,在平凡之中显担当,于细微之处见精神。刚入职一周的应届毕业生周小雨,在演讲时说到这一周的工作里,特别是工作时所出现的小错误,都让她感觉到作为一名乡镇干部身上的责任重大,接下来将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利用好“夜学”,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组织干事何家琛说回首曾经的自己,刚刚踏出校门就来到了农村一线,扎根基层一干就是4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让他找到了深入农村工作的初心。小洲中心学校王静老师则说:作为一名语文老师,要做的是传递情怀的力量,用文字轻抚学生内心的彷徨和迷惘,激发学生青春奋斗的正能量,在教育这条点亮他人希望与智慧之灯的光明坦途上,一步一个脚印去做好自己的育人工作…

       这次演讲比赛是深入推进小川乡主题教育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干的有效载体,在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群体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激励青年干部在不忘初心中汲取前进力量,在牢记使命中展现更大作为,为该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掀起新的高潮。(歙县小川乡:谢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