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雄村学校为残疾儿童送教上门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11-05 17:09:16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又是一个双休日,11月2日下午歙县雄村学校2名党员志愿服务教师,再次为残疾儿童曹同学送教上门,让曹同学和正常儿童一样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进行爱国爱党教育和识字教学,让残疾儿童和家长倍感温暖。

该校高度重视和关爱残疾儿童,本着“一个都不能少”理念和责任担当,有计划地一次又一次组织党员、教师利用双休日,赴雄村镇义成村为残疾儿童曹同学送教上门。本次送教上门的主题是《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在老师的引导下为曹同学举行入队仪式,佩戴红领巾,奏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在队旗下宣誓,对其进行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教育;随后,进行识字、说话和写字教学,如“中国、共产党、少先队、红领巾”等。

在教师领读下,曹同学一遍又一遍地说着:我是中国人,我爱祖国;中国共产党好;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佩戴上了红领巾,非常开心……稚嫩的话语回荡在客厅中,幸福的微笑留在曹同学及父母的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