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小川乡团委:筑牢青少年假期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0-01-09 11:32:04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随着寒假的来临,为保障辖区内青少年身心安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小川乡团委积极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教育,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加强一体化覆盖。继续强化乡、村、校、家四级安全覆盖网,通过召开校园安全会议、家长会等,部署安排青少年假期安全工作;充分利用离校前重要时段,邀请家长参加主题班会,针对防火、防电、防煤气中毒、防烟花炮仗等工作,进行重点防护教育。

  加强各部门联合。乡团委联合妇联、司法、综治等部门,在广场、田地等空旷地区设立防火和烟花爆竹警示牌,通过集中和进村入户发放《告广大家长朋友的一封信》1000余份,增强学生家长、青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和人身安全意识;联合人大、应急局等部门,对公共车辆、水上船只进行检查。

  加强多方位关怀。通过校讯通、QQ群等途径,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指导家长在假期正确引导学生进行学习和户外活动;开展节前慰问困难团员、青年、留守儿童,在给他们送去关怀与鼓励的同时,再次对安全教育进行再加强。(歙县小川乡 谢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