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农商银行青年行动助力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05 16:24:07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这一场无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役中,歙县农商银行青年员工始终坚守在保障金融服务的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地方金融主力军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汇聚爱心,青年员工参与指导1月30日,歙县农商银行团委下发动员金融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倡议书,组织全行青年员工参与由中央金融团工委、全国金融青联和金融青年志愿者协会依托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活动。倡议书下发后,汇聚全行青年员工415人次72172元的爱心捐款很快汇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专项账户,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主动请战,青年员工支援战疫2月2日,杞梓里镇坡山村书记方四清在微信圈里写道:“抵御病毒,众志成城。坡山村金融村官王甲行长主动请战。”据悉,坡山村作为黄山市百佳摄影基地,以壮阔的云海云雾,配以春天的油菜花、夏天的向日葵、秋天的贡菊花、冬天的雪景、油茶花等景致引人入胜,每年吸引不少外地摄影爱好者聚集于此。面对当前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当地村两委正有序有力地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王甲是歙县农商银行唐里支行的行长,也是联系坡山村的金融村官,2月1日中午,当他看到村两委微信群发出有关坡山村防疫工作的最新通知,他立即联系方书记,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天,他便和村民志愿者一起,在坡山村入口值守,对外来人员和本地进出人员进行劝导防控。其实,不止王甲,在森村、黄村等地,均有该行青年员工配合所在地政府人员一起值守一线、登记排查、宣传劝阻、联防联控的身影。

消毒防疫,青年员工严格落实为抗击疫情做好有效准备,歙县农商银行青年员工从自身做起,通过上班前体温检测、食用相关安全药品等措施加强自我防护;根据总行统一安排加大对营业环境和自助设备卫生消毒的频次,全员佩戴口罩上岗,为客户提供安全的服务环境,筑牢一线“防护网”;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部分支行员工还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赠送口罩,提醒他们加强防疫意识。目前,该行辖内全部营业网点清洁消毒工作正持续、有序开展。

保障服务,青年员工坚守岗位为全力支持防疫工作,歙县农商银行广大青年员工坚守机关、柜面、大堂,确保重点岗位有人值守,重要工作绝不延误。机关部室人员“轮班不休班”,随时待命、快速行动。柜面及大堂人员分工协作,一方面积极对接客户,全面传达该行官微发布的动态信息,指引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线上办理业务,提醒客户关于个人定期存款到期自动延期等便民服务,竭力提高工作效率,最大限度减少客户到柜台办理业务的需求,尽力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另一方面,积极做好与疫情防控有关的资金汇划,保证客户日常金融服务需求。

防疫宣传,青年员工积极践行一方面,青年员工积极落实总行党委和团委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戴口罩上岗,做到多洗手、勤消毒,坚决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公共场所活动,坚决不接触或进食野生动物,坚决不熬夜、不酗酒、不暴饮暴食,切实保护好自己。另一方面,青年员工利用业务办理间隙,将防控疫情宣传融入日常服务;配合所在地政府,在主要街道和包保老旧小区向居民宣传防控疫情知识,做好人员进出登记排查工作,提醒广大居民出门要带口罩、勤洗手,减少出门、不要参与聚众活动等;利用微信圈积极转发本行官微发布的金融服务温馨提示、营业时间调整公告、手机银行领取电子社保卡及社保缴纳流程、定期存款到期自动延期等10余条便民惠民图文微信,积极引导广大客户使用手机银行或到自助设备办理相关业务,保证客户金融服务需求的同时,减少客户外出风险,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战“疫”面前,歙县农商银行全体青年员工将立足行业使命,勇担社会责任,坚决落实金融服务各项保障措施,强化防疫宣传引导意识,在行党委、团委的坚强带领下,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歙县农商行 陈超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