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绍濂乡:凝聚青年团员力量,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4 11:22:01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党有号召,团有力量。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歙县绍濂乡团委积极行动,全面动员团干部和广大青年团员义无反顾投入到疫情防控“疫”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一是成立青年突击队。由乡机关35岁以下青年干部组成,主动协助单位物资保障组多渠道购买口罩、消毒液、测温器等防控物资,并做好机关干部上班期间体温监测、口罩发放、来人登记等事项,确保上班期间单位内部疫情可防可控。

  二是组建宣传小分队。青年团员主动下到基层,到各村组拿着小喇叭,穿街走巷,开展宣传;积极参加抗“疫”信息宣传工作,已编辑5期工作简报,省市县网络媒体采用稿件7篇,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主动参与劝返点值守。2月10日起,改乡对各村主干道落实全封闭管理,劝返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乡团委干部及各村青年团员参与到劝返点值守,主动要求值夜班,97年的吴卓平说:“我年轻身体好,不怕通宵,值夜班我来!”

  四是入户包保,当好“服务员”。对20户31人疫区返乡人员实行居家自我隔离观察期间,青年干部主动要求包保,实时监测重点人群体温情况,以“红色代办”方式,为居家隔离人员“送货上门”,并送去慰问大米、84消毒液和《感谢信》,对他们理解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党的后备力量,青年团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团员的身影,充分发挥青年的生力军作用。(歙县绍濂乡 高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