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森村乡:青年志愿种树,种下精神“疫苗”
发布时间:2020-03-13 10:44:10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惊蛰过后,风徐水暖。植树节来临之际,森村乡团委组织乡部分防疫一线青年志愿者、青年干部30余人开展“抢种精神‘疫’苗 共建美丽绿色森村”为主题的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大家一起在森村乡绍村村华琥农庄播种希望,为春天增彩添绿,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志愿精神。


 挥锄、挖坑、搬树、培土、扶株、压土、灌溉……青年志愿者们一个个劲头十足,一个个身着“红色”背心、不断忙碌着种树的志愿者们与绿色的山川交相呼应,像是“最佳拍档”。

 “从大年初三开始,我们便回到了工作岗位,奋战在抗疫战场上,全员人口信息摸排、在卡点值班、包保重点地区返乡人员、为返歙居家隔离观察14天人员提供暖心服务、参与爱国卫生整治行动,大家都从不说苦说累,干的都很起劲。我觉得这次种的不仅是杨梅苗,更是在我们心中种下了精神“疫苗”,相信抗疫之战胜利的那天一定能尽早到来……”森村乡青年干部汪子璇一边浇灌树苗,一边分享着在防疫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乡上下几百名志愿者投身一线,哪里有号召,哪里就有响应,在关键时刻筑成一道“人民健康”防护墙,用行动践行“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精神。

  青春无悔,奋斗以成,同种一片树,共叙一段话,传递一份情,大家不仅种下春天的希望,更在心中种下了精神“疫”苗。这次植树活动不仅践行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弘扬友爱互助、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更培养了大家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森村乡团委:程昭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