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当“青年遇上清廉” ——歙县郑村镇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课
发布时间:2020-05-08 15:11:17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青年干部的廉政纪律意识,歙县郑村镇团委组织青年干部“观、悟、思、谈”,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课。

  活动当天,30余名青年干部走进鲍氏的敦本堂,细细品读“忠孝节义廉”碑刻匾文中的蕴义,穿过棠樾的牌坊群,实地感悟鲍象贤“官不择位”的廉智自持。在牌坊群现场,青年干部围绕“传承发扬郑村地域廉政文化,展现郑村青年干部风采”进行了激烈而活泼的研讨,一张张青春的笑脸讲述着求学历程时的坚持,畅谈着阻击新冠疫情时的坚定。
      新提任的中层干部和优秀公务员代表分别结合岗位履职情况,对新时代基层青年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进行了交流发言,发言会上,该镇纪委书记就“拼搏奋斗、青春底色、廉洁自律、工作箴言”四个方面与青年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提醒青年干部在工作中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该镇党委书记江志伟结合此次 “青年遇上清廉” 廉政课主题对青年干部提出“隐、欲、省、微”四个自律:不能无所顾忌,要隐处自律注重小节讲规矩;不能为所欲为,要立足岗位青春奉献有作为;不可放松要求,要自省自重修炼品质敢担当;不能违规违纪,要防微杜渐廉洁自律。(歙县郑村镇:凌咏秋)